﹝社區自備耗材、保證免費安裝﹞難道只是口號?

2012-11-12 18:52:57

瀏覽 1069

Card image cap

集合式住宅的機電消防設備之維護與保養主要在於設備之平日檢查、設備故障的維修,其主要的目的在於設備尚未發生重大故障之前,進行點檢與維護。以延長設備使用年限,同時將修繕成本降至最低。

在市場上同為社區服務的機電消防廠家不計其數,各自擁有專業與專精!但絕大部分的利潤來源都來自於不合理的﹝工資、物料價差﹞!當然過去的我們也曾經走過這樣的瓶頸與窘境。為了提升服務品質與效率!我們不斷的思考、改革營運政策!

集合式住宅所需要使用的的修繕物料不計其數!試想!有哪一家機電廠商能夠真正的同時具有如此龐大的後勤採購組織與能力呢?答案是很明確的不是嗎?﹝當然號稱的不算唷﹞!
我們常常思考與檢討,採購能力欠佳,買不到品質好、價格低的物料是我們應該檢討而不是要求客戶來承擔成本,何況每個客戶的專業水平與層級或許都有待我們學習呢!

再者!這也是機電消防維護界最大的盲點,許多公司為了獲利,甚至以﹝績效﹞來評估從業人員的薪資多寡、以施作工程津貼來獎勵同仁提昇工作基效。雖然立意良好,但往往卻變成一個﹝黑箱﹞,能修不修、不該換的卻 .......﹝最重要的是,把它變成工程以後~~~嘿嘿~~﹞

達雋機電之所以秉持﹝社區自備耗材、保證免費安裝﹞,更甚是成立物料統倉與調度部門等,在過去是業界的笑柄、始終認為我們在殺雞取卵、前途堪慮!更甚曾幾何時為了落實師傅所提報缺失採取複核作業,也造成一段內部同仁的﹝波濤洶湧﹞!但我們仍然咬緊牙根堅持我們的理念與政策!強化自我採購能力與降低進貨成本!

當然﹝社區自備耗材、保證免費安裝﹞絕對有它可行以及必行之道!在此我們就簡單說明想必各位看官自能分曉!

在機電消防合約條文中加註簽定﹝社區自備耗材保證免費安裝﹞的好處與優點!

  1. 可以遴選其他更有保障品牌的耗材,無須受機電廠商左右與擺佈

  2. 可以避免廠商惡意塞貨、堆積沒有必要的庫存!

  3. 可降低沒有必要的﹝工資支出﹞!您可以比較看看!您一個年度花在機電消防維護的﹝工資﹞是不是您的每月維護費用的好幾→好幾→好幾倍阿!

  4. 集合式住宅成員裡臥虎藏龍,許多住戶不乏甚是相關產品的﹝製造廠家、代理商或者是經銷商﹞,難道我們的採購成本會比他們低廉嗎?

  5. 有效杜絕內部的不肖員工與業主﹝私下交易﹞!

  6. 既然社區自備耗材!請問現場人員在沒有必要的狀況下還會再亂報故障嗎?那不是自討沒趣嗎?﹝多報多做﹞

  7. 部分號稱承攬客戶族群龐大的廠商!為何服務費用可以如此低廉?標榜效率如此之高?經過分析大概只有一個字﹝換﹞!因為搶先把服務費壓低進場拿到門票以後,再來就是﹝努力耕耘囉﹞!努力的挖、用力的挖吧

寫到這!已經不敢再寫了!幾乎已經把業界﹝不可告人的秘密﹞都給掀了開來!總之,維持利潤在我們達雋機電消防絕對不是﹝工資、差價﹞而是維護費用!合理的維護費用才能支撐一家好的機電廠商永續存續!創造合理的經濟規模不是嗎?

達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客服電話 : 0800-661188

總機 : 03-3135859

郵箱: service@doing.com.tw

據點分布

總公司

桃園市蘆竹區富國路二段39巷6-2號

新北分公司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42巷3弄7號1樓

達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 DA JUN Technical-Inspectio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 03-3135859 
Emergency Call: 0800-66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