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DIY!改善發電機發動時狂冒黑煙!

2012-11-14 13:25:28

瀏覽 5432

Card image cap

最近陸續接到詢問有關發電機啟動時排氣管狂冒黑煙的相關郵件或電話詢問!心想,這應該也是許多社區普遍都會遇到的頭痛問題,因此就整理出寫出這篇小文章讓大家參考。
如果有其他在這領域的專業先進有不同的建議或見解!懇請不吝指正與指導。

其實柴油引擎冒黑煙的原因有很多,舉凡燃油噴射泵本身正時偏移、提早、或是延後,燃油噴射嘴、阻塞、壓力不足、霧化不良,引擎缸套磨損、活塞環磨損、大.小波斯磨損、汽門磨損等等狀況都會釀成發電機啟動運轉時的濃煙、灰白廢氣等!

發電機屬重機具,相信保養維護廠商不可能動不動就把你引擎分解來進行保養吧!維有靠著平時的專業與敏銳,才能提早洞悉出真正的問題所在唷!

經驗法則告訴我們,﹝人為因素﹞始終是發電機產生黑煙的元兇!這怎麼說呢?容我細說分明。

發電機使用的燃油絕大部分都是柴油!就好比汽油一樣因為成分不同區分為92、95、98等等不同油品,柴油也是一樣唷,依造純化、含硫量等柴油又可以分為陸上使用、海上使用﹝100年7月1日起環保署規定限用含硫量10ppm以下之超級柴油。海上用部分區分為,漁船使用甲種漁船油,一般船舶及國際船舶使用海運柴油﹞。

由於社區發電機油箱動輒以幾百公升起跳,當燃油不足時,大都委託一般油行、業者協助添加。也因為如此!許多不肖業者為了降低成本改用海上用油即俗稱的漁船用油﹝漁船用油。其硫含量約為超級柴油的1000倍﹞、或甚至更惡劣的業者還參雜許多含廢酸的溶劑摻混的劣質油品導致發電機組腐蝕那就得不償失,千萬不可不慎!

發電機如果使用不明燃油﹝含硫量偏高或添加不明溶劑的燃油﹞時,無論對機件、運轉、燃燒比都將產生極大損傷與後遺症!最顯著的問題當然就會表現在﹝排氣﹞這部份,也因為如此!解決黑煙排放可先從燃料用油的更換來檢測!絕大多數黑煙排放狀況都可因此而不藥而癒呢。

達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客服電話 : 0800-661188

總機 : 03-3135859

郵箱: service@doing.com.tw

據點分布

總公司

桃園市蘆竹區富國路二段39巷6-2號

新北分公司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42巷3弄7號1樓

達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 DA JUN Technical-Inspectio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 03-3135859 
Emergency Call: 0800-66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