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原液槽的液位管會漏水漏水~~

2013-04-26 12:11:00

瀏覽 2798

Card image cap

近來發現有些社區地下室消防泡沫原液的液位檢視管會滲漏泡沫原液,導致部分槽體有腐蝕鏽蝕的情形!經過深入探究~~發現一個大家時常遺忘的小問題!
 

消防泡沫檢視管!﹝如圖藍色圈起處的上方﹞,是提供給技術人員、檢修人員以目測的方式檢測槽內泡沫原液的儲存量!
 





 

由於為了能夠輕鬆目測,液面檢視管多數採用壓克力或是玻璃材質製成,也因為如此就無法承受泵浦啟動運轉時的巨大壓力。為了避免檢測管破損故障,廠商都會在檢視管的下方設置考克、閘閥,該閘閥於平常時都應該要定位於﹝關閉﹞的位置。等待技術人員於檢測需要時才會開啟﹝檢測泡沫原液儲存量時,泡沫泵浦應先行關閉﹞,這樣泡沫原液槽內的原液量才能在正常大氣壓力下準確測得。
 

最後在檢測完成後~應隨手關閉閘閥﹝考克﹞再開啟泡沫泵浦。如此才能避免泵浦啟動後產生之巨大壓力造成液面管或其接合處故障。

達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客服電話 : 0800-661188

總機 : 03-3135859

郵箱: service@doing.com.tw

據點分布

總公司

桃園市蘆竹區富國路二段39巷6-2號

新北分公司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42巷3弄7號1樓

達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 DA JUN Technical-Inspectio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 03-3135859 
Emergency Call: 0800-66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