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路焊接之滲透劑檢驗法(Liquid Penetrant Inspection)

2013-12-04 12:03:44

瀏覽 3570

Card image cap

很多客戶碰到我們在施作管路焊接後,都會噴塗一些類似噴漆的東西,總是好奇的詢問或是質疑我們【怎麼不是刷漆而是用鐵樂士噴呀】,當下真是無言→→囧

我們總會不厭其煩的說明【這可不是噴漆唷,這是焊道滲透檢測,可以檢測出焊接時的缺失以及避免日後鏽蝕,呵呵~~~這幾瓶可是比噴漆貴了十幾二十倍阿】

至於為何要實施【滲透劑檢驗】?一般配管施工都沒這樣做阿?

呵呵~~那是當然,因為不但檢測耗材昂貴,也耗工!訪間幾乎都是利用送水壓力直接目視、測試,反正水是客戶的不是嗎?

那【滲透劑檢驗】又是甚麼呢?如我簡單說明如下!

所謂→滲透劑檢驗法(Liquid Penetrant Inspection)

滲透劑檢驗的原理是利用液體的毛細管現象,滲透劑塗在銲件表面後會滲入裂縫內,然後將表面之滲透劑擦乾,之前滲入裂縫內之滲透劑再度擴散於銲件表面,因此裂縫便被顯現出來。

滲透劑檢驗法只能適用於銲道表面的裂縫,對於次表面或內層之裂縫無法檢驗出來。

藉由【滲透檢驗法】檢驗合格後,可以有效避免水資源的浪費隱憂,更重要的是可以確保焊接的品質喔

達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客服電話 : 0800-661188

總機 : 03-3135859

郵箱: service@doing.com.tw

據點分布

總公司

桃園市蘆竹區富國路二段39巷6-2號

新北分公司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42巷3弄7號1樓

達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 DA JUN Technical-Inspectio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 03-3135859 
Emergency Call: 0800-66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