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載繼電器

2019-07-06


過載繼電器
英文是Thermal Relay又稱為Overload relay、Over Current Relay,英文代號是TH-RY或O‧L,中文又常譯作熱動繼電器、過電流繼電器、積熱繼電器。繼電器(英文:Relay)也稱為電驛,因此工業用語也常稱為
過載電驛、積熱電驛

過載繼電器是做為過熱過載電流保護的電控元件,通常裝設於接觸器後方,並做為防止高功率馬達電流過載之用途。

動作原理
過載繼電器利用雙金屬片作為電動機之過負載保護用,當電動機發生過載時,使串聯於主電路的發熱元件發熱,並使鄰近的雙金屬片(bimental)受熱而彎曲,致使接點被頂開,電動機控制迴路因此被切斷,而電動機也隨之斷電,以達到保護之目的,因此與一般繼電器功能與使用上有很大不同。
雙金屬片是指兩種不同膨脹係數之金屬疊合而成,當電路負載電流超過設定標準時,串聯在主電路之電阻產生熱量使雙金屬片受熱,膨脹係數較大的金屬片伸長較多,而較小的金屬片伸長較少,故雙金屬片即成彎曲狀而推動斷迴路用的接點,並導通警報用迴路接點。

達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客服電話 : 0800-661188

總機 : 03-3135859

郵箱: service@doing.com.tw

據點分布

總公司

桃園市蘆竹區富國路二段39巷6-2號

新北分公司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42巷3弄7號1樓

達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 DA JUN Technical-Inspectio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 03-3135859 
Emergency Call: 0800-66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