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泵的種類

2019-07-06


排水泵的種類由用途來看,可分為污水用、污物用及土木工程用等。
污水泵浦,顧名思義係處理因淨化槽作用而解體的污水,而污物泵浦則特別設計成亦可處理混有污物、固形物及其他如碎布等的污水。土木工程用泵浦則是用來處理土木建築等工程現場所產生的污水等。

污水泵浦和污物泵浦最大的不同是在翼輪(Impeller)與胴體(Casing)。污水泵浦的翼輪,其翼葉數有4片以上。但污物泵浦的翼輪葉片是1~2片,這是為防止固形物或布片將翼片堵塞。另外,為使污物或固形物等可以通過,翼輪的出口幅度要十分大。亦即,污水泵浦的胴體為渦卷形,但污物泵浦的胴體為同心圈形,如此可加寬流水場所,而且任一部分的大小均相同。

最近,為方便維修檢查,附有著脫裝置的排水泵浦開始普及。此型泵浦可以省略作業人員進入污水或污物槽等中拆解泵浦與配管的作業。泵浦和配管類不需用到螺栓或螺帽便可連接,只需將泵浦沿著導管拉起便可進行檢查或修理。又,泵浦內組裝有割刀機構的水中泵浦亦相當普及此種泵浦的割刀機構,係由安裝在翼輪和胴體上的Cutter Disc構成。

土木工程用泵浦均是採用經得起固形物的磨損,且固形物不會堵塞在泵浦內部構造和尺寸。泵浦主要部分的材質係為硬質金屬,接液部亦覆有軟質樹脂。尤其就構造面來說,加寬了翼輪和胴體內的通路。

達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客服電話 : 0800-661188

總機 : 03-3135859

郵箱: service@doing.com.tw

據點分布

總公司

桃園市蘆竹區富國路二段39巷6-2號

新北分公司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42巷3弄7號1樓

達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 DA JUN Technical-Inspectio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 03-3135859 
Emergency Call: 0800-66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