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英砂過濾桶與六向閥

2019-07-06


簡介

石英砂過濾器是一種過濾器濾料採用石英砂作為填料。有利於去除水中的雜質。其還有過濾阻力小,比表面積大,耐酸鹼性強,抗污染性好等優點,石英砂過濾器的獨特優點還在於通過優化濾料和過濾器的設計,實現了過濾器的自適應運行,濾料對原水濃度、操作條件、預處置工藝等具有很強的自適應性,即在過濾時濾床自動形成上疏下密狀態,有利於在各種運行條件下保證出水水質,反洗時濾料充分散開,清洗效果好。砂過濾器可有效去除水中的懸浮物,並對水中的膠體、鐵、有機物、農藥、錳、細菌、病毒等污染物有明顯的去除作用。並具有過濾速度快、過濾精度高、截污容量大等優點。主要用於電力、電子、飲料、自來水、石油、化工、冶金、紡織、造紙、食品、游泳池、市政工程等各種工藝用水、生活用水、循環用水和廢水的深度處置領域。

石英砂過濾的作用

石英砂過濾器是一種壓力式過濾器,利用過濾器內所填充的精製石英砂濾料,當進水自上而下流經濾層時,水中的懸浮物及粘膠質顆粒被去除,從而使水的濁度降低。
主要用於水處理除濁、軟化水、電滲析、反滲透的前級預處理,也可用於地表水、地下水等方面。可有效地去除水中的懸浮物,有機物、膠體、泥沙等。 可廣泛應用於電子電力、石油化工、冶金電鍍、造紙紡織、製藥透析、食品飲料、生活飲用水、工廠企業用水、游泳池等。可滿足各行業液體過濾需要。

石英砂過濾是去除水中懸浮物最有效手段之一,是污水深度處理、污水回用和給水處理中重要的單元。其作用是將水中已經絮凝的污染物進一步去除,它通過濾料的截留、沉降和吸附作用,達到淨水的目的。

適用範圍

  1. 用於要求出水濁度≤5mg/L能符合飲用水質標準的工業用水、生活用水及市政給水系統
  2. 工業污水中的懸浮物、固體物的去除
  3. 可用作離子交換法軟化、除鹽系統中的預處理設備,對水質要求不高的工業給水的粗過濾設備; 以及用在游泳池循環處理系統、冷卻循環水淨化系統等。






石英砂過濾桶操作說明

•於過濾循環中壓力表顯示讀數逐漸上升,增加5-7psi,表示過濾桶內濾床已組塞,需立即進行反洗操作。
•反洗操作程序:

  1. 關閉循環馬達。
  2. 確認迴水及排水管路凡而是開啟的,以確保反洗操作時水流能正常流動
  3. 六向閥擺至Backwash(反洗)位置。
  4. 啟動循環馬達。
  5. 反洗時間約3-5分鐘,可觀察視窗或排水管變為清澈為止。
  6. 關閉循環馬達,六向閥擺至Rinse(正洗)位置。
  7. 啟動循環馬達。
  8. 正洗時間約1-2分鐘,可觀察視窗或排水管變為清澈為止。
  9. 關閉循環馬達,六向閥擺至Filter(過濾)位置。
  10. 循環系統現在回復正常過濾狀態,請確認水流正常流回泳池,並紀錄壓力表上所顯示讀數。

•正常操作情況下,經過反洗後壓力表之讀數應回復至與起始循環之讀數相同,若反洗後壓力表讀數仍增加4-6psi,則表示過濾桶內部之濾材(石英砂)必須更換。


 

達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客服電話 : 0800-661188

總機 : 03-3135859

郵箱: service@doing.com.tw

據點分布

總公司

桃園市蘆竹區富國路二段39巷6-2號

新北分公司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42巷3弄7號1樓

達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 DA JUN Technical-Inspectio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 03-3135859 
Emergency Call: 0800-66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