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公設點交草率→淹水!大家揪團機電專家防偷工

2023-09-23

瀏覽 15626

Card image cap

公設點交,社區僅3小時交屋淹水又生壁癌,都會區住宅多為集合式公寓大廈,近來頻傳管委會運作不良,致社區品質低下。

台中市「太子作新民」社區因公設點交草率,一下雨地下室就淹,引發住戶抗議。 業者建議,一般社區點交流程3~5天,為避免糾紛,應「揪團」集合社區內具機電專業的住戶共同點交,或聘請機電或物管公司代為處理。

台中南屯區建設的「太子作新民」住戶康小姐投訴,去年10月建商與幾名委員草草交屋,就簽下交屋清冊,她說:「才花3小時交屋,機電設施都沒測試!」交屋後逢雨季,不料地下室冒出滾滾洪流,連牆壁都出現壁癌,現在停車場鐵捲門傾斜,建商一拖再拖,遲不見修理人員出現。

太子建設發言人麥聖偉表示,2周前已與住戶協調修整事宜,當時交屋也按照正常程序。廣理法律事務律師陳志偉表示,主建物15年保固期內的施工瑕疵若未修繕,民眾可依契約要求建商修繕。 檢驗時間約5天 不過一般社區常因點交草率而日後產生糾紛。達麗建設業務部副總楊立仁說,一般交屋流程為住戶交屋後召開所有權人大會,並選出數名社區委員,公設都由管委會點交,通常建設公司會陪委員逐項核對施工圖面,點交機電、設備,花費時間約3~5天,甚至長達1周。

社區公共設施點交流程 一般建商會實際測試機電設施讓管委會檢測,建議民眾除計算點交清冊的設備數量外,還須了解各種設施的運作方式,為保險起見,建議管委會「揪團」召集社區內專業人士陪同清點,以免惡質建商偷工。也可聘專業物管或機電公司代為檢查,以北台灣為例,100戶社區委託專業機電或物管公司點交,平均約10萬元。

達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客服電話 : 0800-661188

總機 : 03-3135859

郵箱: service@doing.com.tw

據點分布

總公司

桃園市蘆竹區富國路二段39巷6-2號

新北分公司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42巷3弄7號1樓

達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 DA JUN Technical-Inspectio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 03-3135859 
Emergency Call: 0800-66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