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聖誕燈串」及使用注意事項

2023-09-23

瀏覽 15587

Card image cap
  1. 標準檢驗局表示,聖誕燈串已列屬應施檢驗範圍,進口或國內產製之聖誕燈串未符合檢驗規定者,不得進口或出廠陳列銷售。同時呼籲消費者勿隨意購買來路不明商品,並提醒消費者選購聖誕燈串時,應注意:檢視負責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如:額定電壓、消耗功率)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尤其是注意是否貼有「商品安全標章」。
     
  2. 消費者若對該標章有疑義,亦可至標準檢驗局「商品檢驗業務申辦服務系統」(http://civil.bsmi.gov.tw/bsmi_pqn/index.jsp)進一步確認「商品安全標章」的真偽性,或可洽標準檢驗局詢問(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7-123)。
     
  3. 檢視是否附有使用說明書,詳細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特別是有關警告、注意事項,並確實按照說明書內容使用電器。
     
  4. 在燈串接通電源期間,不得將燈泡取下或插入,更換燈泡時請先拔掉插頭。
     
  5. 燈串裝在包裝盒裡時,不得接通電源。
     
  6. 註明室內使用者,切不可於戶外使用,以免因下雨或朝露而沾上水滴,影響絕緣性能,甚至在長期之日曬雨淋下,使絕緣劣化或破裂,產生短路及電擊之危險。
     
  7. 懸掛於戶外,務必選用戶外型防水燈串,並應落實防水接線施工以確保用電安全!
      

達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客服電話 : 0800-661188

總機 : 03-3135859

郵箱: service@doing.com.tw

據點分布

總公司

桃園市蘆竹區富國路二段39巷6-2號

新北分公司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42巷3弄7號1樓

達郡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 DA JUN Technical-Inspectio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 03-3135859 
Emergency Call: 0800-661188